スキップしてメイン コンテンツに移動

SAPARi-萨帕里,一个虚拟社会,现在可以在索尼的社区广场上看到了!

https://community-place.neocities.org/ 这是一个真正伟大的页面。 还有推特

SAPARi是索尼CSL(索尼的一个部门)、VAIO、索尼音乐娱乐和所有SAPARi用户之间合作的结果。

在日语中,它被称为SAPARi,3D多用户聊天世界

SAPARi世界。 这项服务允许用户将自己变成虚拟人物,在互联网上以VRML(虚拟现实建模语言)编码的三维虚拟空间中享受多用户聊天。

在本节中,我们将谈论社区场所的音频方面。 说实话,在关于社区场所的任何论文中,音频都没有得到很多关注。

例如,这里有一个: http://gakui.dl.itc.u-tokyo.ac.jp/cgi-bin/gazo.cgi?no=215824

社区场所浏览器可以读取放置在VRML世界中的一个wav文件,表明声源的位置。 例如,如果你把目光从火上移开,你将只听到来自左边扬声器的噼啪声。 在一定距离之后,就没有声音了。 这可能是索尼音乐娱乐公司提供的一项技术。

尽管是拨号上网,但某些版本的社区场所浏览器还是有语音聊天功能。 然而,不幸的是,这并没有被完全采纳。

值得注意的是,VRML世界包含一个专门用于该世界的PCM WAV文件。 而且,当那个世界被拿出来流通时,它就完全消失了。 许多这样的音频文件和VRML世界已经被发掘出来;在AC'97的时代,使用的是PCM WAV。 压缩编解码器的时代将在以后到来;PCM WAV被保持在最低限度,以避免耗尽硬盘空间。 因此,探索VRML的古老世界是体验发现新的声音效果和美妙景象的兴奋的好方法。 对于已经有几十年历史的用户来说,在COAST(SAPARi最受欢迎的世界之一)中,当你撞到墙或潜入潜水点时听到的声音效果可能是一种怀旧体验。 游戏音效在VR世界中并不像音乐那么核心,但它们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,就像电影配乐一样。

试图从社区场所赚钱的商人以不可能的价格出售相关软件的B2B,或创建用VRML编码的索尼CD/音乐商店,供人们点击和聆听。

令人遗憾的是,20年后的今天,尽管网络速度更快,但仍有很多人没有网络,而且几乎所有的互动都是基于2D的。 3D很难记录,与之前所需的巨大投资相比,收益很小,而且最后 毕竟,它太幼稚了,不能被归类为一种游戏类型。 由于这个原因,VR只用于CAD和模拟培训。

有了Mozilla Hubs,我们终于可以直接从网络浏览器中访问3D,但其普及率并不高:它是唯一可以看到3D发生的地方. YouTube是最受欢迎的,我想这是有原因的。

但这还不是全部:SAPARi有一个Discord小组,这是一个1997年开发的软件,可以在Windows 10和11上运行。 有多个服务器可用于托管你的会议。 如果你有兴趣,请看一下这个网站的文件,体验一下SAPARi/Community Place所提供的奇迹。

而这只是冰山一角:无论是VR、艺术、音乐、视频、编程、存档、庆祝或只是聊天,SAPARi/Community Place都可以做到。 感谢所有使SAPARi/Community Place成为可能的人,感谢索尼免费分发它,感谢索尼使它过时,感谢传奇的SAPARi/Community Place复兴者。

这是此页面的翻译: https://www.audiosciencereview.com/forum/index.php?threads/fun-topic-virtual-society-sapari-%E3%81%95%E3%81%B1%E3%82%8A-on-sonys-community-place.25798/